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校外专家论证2015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11-02   浏览次数:128

 

20151030,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召开了2015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论证会专家组组长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山东大学李剑峰教授担任,组员为山东省本科教学(机械类)指导委员会委员、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昃向博教授,山东省造纸工业研究设计院院长王泽风高级工程师,山东交通学院航空学院院长张树生教授、济南奥图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苗金钟高级工程师。教务处、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以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论证会上,许崇海院长对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整体思路和总体情况向论证会专家组作了介绍,各专业负责人向专家组详细汇报了培养方案的具体思路、特点以及修订工作过程。专家组对学院提供的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卓越工程师班)、工业设计、工业设计(3D仿真)、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汽车服务工程等7个专业的2015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进行了质询、讨论,并形成了论证意见。专家组认为,本次会议论证的人才培养方案体现了当前高等工科教育的办学理念,体现了学校提出的培养方案制订的五个基本原则,方案定位准确,目标明确,符合社会对机械类专业的人才需求。专家组还结合国际工程专业认证体系要求,提出了本次论证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修改、完善建议。

此次专家论证会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制订合理完善的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有力支持,为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奠定了良好基础,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