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召开2015级新生班委、舍长见面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10-27   浏览次数:190

1027日晚,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新生班委、舍长见面会在第三教学楼B419举行,学院团委15级辅导员、学生会相关部门干部及2015级全体班委、舍长参加了见面会。

会议旨在增进学院与新生班委、宿舍长之间的了解,引导新生进一步熟悉我院宿舍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宿舍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会议伊始,卫生部部长张泽民为大家介绍了舍长的工作职责,结合实例讲解了宿舍舍长在带动宿舍同学创造良好生活环境、营造优良学风的重要性和示范性,并对舍长提出了监督宿舍卫生、排除安全隐患、引导舍友互帮互助、营造温馨和谐氛围和发扬团结友爱精神几大目标,同时通过建立宿舍卫生清扫轮班制度等保障这些目标的落实。

随后,辅导员高扬老师向各班委成员宣读《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公寓卫生管理条例》,说明宿舍在学生教育、安全管理、秩序管理、公共设施管理等方面的严格规定,并说明了此规定的严格执行力度及奖惩制度,强调了违反规定的严重性。同时谈到了舍长职责中安全预警与心理预警的重要性,进一步明确了舍长的角色定位,此外,还对班委提出几项工作要求,希望各班舍长同学作为学院学生干部队伍的一员,要更加刻苦努力的学习,积极传播正能量,增强责任感,团结和关心自己的舍友,成为学习上刻苦、纪律上严明、人品上正直、能力上出众的优秀宿舍舍长。会议期间,各班班委、舍长认真听讲,并对重点内容进行了记录。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增进了2015级新生对宿舍管理方面的了解,为接下来的学生宿舍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