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大学子在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上海赛区复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10-15   浏览次数:172

 

1010日,由中国科协科普部和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共同主办的“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2015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上海赛区复赛圆满结束。我校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3支队分别荣获大赛创意单元第278名,并且机械学院工业设计专业淼燚团队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

本届“SOLVE FOR TOMORROW探知未来2015年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上海赛区复赛队伍,由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山东、河南五个省市的50支队伍从报名的104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齐聚上海科技馆争夺进入总决赛的十支队伍名额。本届大赛以“节能、环保、健康”为主题,旨在通过固定形式的命题,让同学们能学以致用,自己设计、制作出参赛作品参加竞赛,鼓励更多的青年学生积极参与科普实践,激发青年学生对科技创新的热情。青年学子们聚焦前沿科技发展,对互联网技术、云端计算以及无线控制、物联系统等新兴科技的应用和探索成为上海复赛的最大特点。我校申报的科技创意作品《盲人相册》《多用途儿童车》《家政机器人》三项参赛作品,关注社会焦点问题,关爱弱势群体,解决实际问题,有效的将科普运用到实际生活之中,在上海复赛的现场备受关注,受到了国内外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

一直以来,机械学院重视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的培养,在教务处、校团委、学生处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积极创建大学生科技创新服务平台,鼓励引导学生积极参加各项科技创新等赛事,以赛代练、以赛促学,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实践氛围,学生创新实践工作屡出硕果,为学校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建设提供了有效的支撑。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