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校企联合课促进卓越工程师培养

                         发布者:方燕   发布时间:2015-05-21   浏览次数:45

为了加强学生对行业发展有更加细致的了解,提升专业学习的兴趣,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邀请Famic Technologies Inc.公司技术顾问王伟峰,于5月20日下午,在第三教学楼A217为机械专业卓越工程师班的首批40名同学开展了一堂生动的校企联合课,机械学院团委老师旁听了此次课程。

王伟峰首先介绍了Famic Technologies Inc.公司的发展历程及其在机械设计、研发领域的贡献,其合作伙伴不乏卡特彼勒等世界级机械制造巨头。随后王伟峰介绍了目前比较先进的Automotion  Studio这一机械领域的设计平台,平台集合液压、气动、电气、PLC及控制技术等多领域为一体,是机械类工程师开展专业学习、设计研发不可或缺的平台,有利于提升机械装备制造业劳动效率和产品质量,对我国提升机械装备产业人才升级具有重要的意义。

此次校企联合讲座的成功举办,在校企合作培养人才机制建设、探索加强校企合作、提升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等方面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深入推进了“卓越工程师计划”培养工作的进一步实施。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