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第二期大学生暑期科技创新学习班”顺利结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4-09-02   浏览次数:89

 

齐鲁工业大学第二期大学生暑期科技创新学习班”顺利结业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充分利用、发挥好我院多年来在大学生科技创新训练中积累的经验和优势,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2013年暑期开设了首届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暑期科技创新学习班。为了进一步规范2014年机器人大赛工作,统筹安排2014年全年机器人参赛项目,2014年暑期开设第二期齐鲁工业大学大学生暑期科技创新学习班”。本届学习班学员由机械、过控、能动及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一至三年级的学生组成共51人,比首届学员多了近一倍,且新增了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的学生。本期学习班开班仪式于2014711日下午顺利举行,历经15天的学习,于725日圆满结束!

本期学习班以机器人制作与机器人竞赛为主题,以项目为载体,以教师为主导,以小组为单位,强调队员们的自主学习与实践创新。介于很多学员不了解机器人的制作过程,同时也为了让学员对自己亲自动手制作机器人有更直观的认识,学习班邀请了有丰富参赛经验的老师和学生开展经验交流会,介绍机器人的制作过程。学员们结合对入门知识的学习,对项目的了解、分析及对机器人的结构设计,最后制作或改造出了属于自己的竞赛机器人产品,通过编程,实现了机器人的自主化,为参加机器人大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样的学习过程,开阔了大学生的眼界与视野,激发了大学生的科技创新精神和创新热情,提高了大学生科学素养和创新能力。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2014827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