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先讲德,德才兼备方卓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3-09-05   浏览次数:238

    9月3日下午,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814名新生迎来了他们大学报到后的第一堂课-德育教育。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院长许崇海、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有强等学院领导带着辅导员们给新生开展了入学教育最为重要的一堂课:如何提升人格、培养高尚的道德,把自己塑造成为一名德才兼备的卓越工程师。

    学院领导通过具体的案例,向新同学们讲述了道德缺失的严重后果:“考试作弊、抄袭作业、恶意拖欠学费、校园内不文明现象,这些形式多样的道德缺失与当代大学生“天之骄子”的形象严重不符,工大若是造就了道德缺失的工程师,不仅是对社会资源的浪费,更是对家庭对学生本人的不负责。”

    许院长告诫2013级的同学,作为齐鲁工业大学第一届新生,一定要注重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健康身心,卓越成才。同时,他借用李开复给大学生第四封信中的七点要求,勉励新同学积极抓住我校内涵式发展的有利时机,培养国际化视野,在齐鲁工大成长为能够服务社会的卓越工程师。

    “德育教育不仅仅是几堂课就能解决的,作为家长,应当与学校、社会一同承担起大学生道德规范践行的守护者,对于学校的这种德育教育,家长坚决支持”,当天晚上,中加合作班张晶晶同学的家长就与班主任老师进行了电话交流。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