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2010级新生致家长、老师两封信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5-05-21   浏览次数:57

    为响应校党委“我与学校同发展”大讨论活动的号召,了解2010级新生刚入大学的学习情况和思想状况,培养学生感恩社会、回报父母之情,共建和谐校园,近日,机械工程学院在2010级机械本科1、2、3班134名新生中,开展了写给父母、辅导员老师的两封信活动。

    大学生的思想动态直接影响到学校的教育质量和教学成果,因此,了解学生的思想成了每个辅导员的心愿。刚刚步入大学校门的大一新生,更渴望能与辅导员心对心的交流。经调查,95%以上的同学表示有话要对辅导员老师说。其中,一部分同学是因为遇到生活上的问题,想得到老师的帮助;还有的同学是想在学习的问题上,得到辅导员的指点;更有一部分同学则表示对学院建设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希望传达给辅导员。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给家长的一封信活动中,3个班的同学们向父母汇报了自己刚入大学的学习生活情况,同时纷纷道出了自己对父母的感谢、感恩之情。他们纷纷表示:在大学生活中除了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努力学习以充实自己之外,还要以实际行动增强个人各方面的能力,在4年以后争取找到个好工作,报答父母。
    此次两封信活动的开展,为大一新生们与老师、家长进行深入交流提供了一个更加宽广的平台,增强了辅导员老师与学生之间,学生与家长之间的联系,使老师和家长一起齐抓共管,更深入地了解了学生们的内心,更好地指导了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