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玲老师竭诚为新生排忧解难、解疑答惑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0-12-28   浏览次数:52

今天,本为机械工程学院迎新工作“试”运营阶段,10号才是该院正式迎新之日,但该院王玲老师今天一大早便赶往迎新现场,不辞辛苦,竭诚为2010级新生排忧解难、解疑答惑。

    我们看到,在机械工程学院新生报到处特设立了一个家长休息区,为节约迎新成本,同学们用废旧展板做了一个指示牌,上面用毛笔赫然写着“新生家长座谈处”几个大字,我校“王玲特困生救助基金”创始人王玲老师便“坐镇”该处,为各位新生及其家长答疑解惑、排忧解难。作为一名有着丰富教学和管理经验的老教师,王玲老师对新生入学后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都了如指掌。因此,在座谈现场,王玲老师不仅就“基金”的创办理念、发展历史、救助范围等方面向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及家长作了详细的介绍;而且还结合大一新生的实际情况,从人际交往、大学规划、心理辅导、学习考研等诸多具体方面给予他们热心的指导,受到新生及家长们的一致欢迎。
    据悉,王玲老师作为专业教师从事班主任工作已有20余年的历史,除完成繁重的教学实验任务外,她还几十年如一日,每周坚持巡视学生宿舍,与同学们谈心、交流。更难能可贵的是,她一直致力于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由其命名的“王玲特困生救助基金”自成立以来,已筹款金额达9.5万余元,累计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70人次。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