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0-12-30   浏览次数:107

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山东赛区组委会、山东省机械工业协会、山东机械工程学会、山东高校机械工程教学协作组、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组委会等主办,山东五征集团有限公司协办,淄博职业学院独立承办的“五征杯”2010年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于8月19日至8月21日在淄博举行。我校机械工程学院的12件作品参加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有3项作品获得一等奖,6项作品获得二等奖,3项作品获得三等奖,一个项目组因成绩特别优秀获得“机工杯”奖学金。同时,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单位”,两位教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此次比赛共有来自全省60所高校师生参加,竞赛活动围绕“珍爱生命、奉献社会”的主题,本着“我创新、我实践、我收获、我快乐”的精神,经过各高校的认真组织以及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今年参加预赛作品1600余件,参赛师生8000余人。经过各高校专家组的严格审评,最终推选出420余件作品参加决赛,涉及机械制造、机械电子、机械设计、车辆工程、过程机械、工业设计等专业。参赛作品数量多、水平高,为历届之最。
 
      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合作意识,提高大学生的创造性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加强教育与产业之间的联系,促进我省机械学科的教学改革,使更多青年大学生积极投身到我国机械设计及制造事业中去。
      机械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在指导教师的带领下,每年都有许多学生组队参加创新设计竞赛。此次比赛取得的优异成绩,再次证明我校学生在机电产品创新设计方面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扎实的专业知识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