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2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等事宜的安排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2-06-01   浏览次数:33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12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等事宜的安排
根据学校《关于2012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等事宜的通知》要求和鲁轻院教字[2006]4号《山东轻工业学院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我院2012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安排如下:
一、成立答辩委员会
学院成立由院长、系主任(副主任)、毕业设计专项负责人组成的学院答辩委员会,答辩小组以专业为单位设置,每个专业成立由答辩小组组长、骨干教师组成的专业答辩委员会。专业答辩委员会下设几个分组。每小组教师人数在3名以上,学生的指导教师可参与其答辩。
二、答辩时间与地点
1、小组答辩时间
答辩时间统一安排在6月11日至6月12日(周二)进行,具体由各专业根据分组情况及学生人数等自行确定。时间为上午8:30-12:00,下午1:30-5:00。
2、各专业争优答辩时间
2011612(周二)下午,全体专业教师参加,系主任主持公开答辩,地点由各系自行安排。
3、学院推荐优秀时间
2011613(周三)上午8:30-11:30(周三),各专业答辩小组组长参加。地点:学院会议室。
4、二次答辩时间
2011615(周五),全体专业教师参加,系主任主持公开答辩。地点:各系办公室。
三、答辩资格审查
201167(周四)前,指导教师进行结题检查与验收审阅,学生修改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需经指导教师审阅通过,方可参加答辩,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参加答辩:
1、设计(论文)有重大错误,经教师指导仍未予以改正者;
2、在设计(论文)完成过程中,有严重抄袭、弄虚作假者;
3、在设计(论文)过程中累计缺课达总时间四分之一者。
指导教师于201168日前(周五)将不得参加答辩的学生名单报给系主任。答辩前,指导教师给出学生成绩,并写出不少于100字的评语(评语在保证具有针对性的前提下可以用计算机打印,但签字必须手写)。
四、答辩程序及要求
(1)答辩前要求
在答辩前,指导教师将学生的所有毕业设计(论文)资料交答辩小组组长,不提交毕业设计(论文)资料的不得参加答辩。
学生的毕业设计(论文)资料包括开题报告、成册的外文资料及中文译文、成册的毕业设计说明书或论文、设计图纸、毕业设计(论文)的评语及成绩表、毕业设计(论文)答辩评审表等,毕业设计(论文)封面由学生按照学校规定格式打印,资料袋封面答辩后填写。
答辩前,指导教师向答辩小组介绍学生平时成绩和设计(论文)情况,参加答辩的委员根据了解的情况做好提问的准备。
(2)答辩时要求
小组组长主持答辩会,并做好答辩记录(填写答辩评审表)。每位学生答辩的总时间控制在20分钟左右,其中包括学生自述、教师提问、现场评议打分。要求学生提前做好ppt。
在答辩过程中,如果发现毕业设计(论文)有抄袭或其它严重违规之处,答辩小组对成绩有最后决定权。
(3)答辩后要求
答辩结束后,答辩小组组长及时汇总成绩,从优秀中推选1-2名学生(由学生自己申请与教师推荐相结合)参加校级优秀学士毕业设计(论文)的评选(于6月13日前报给系主任),及时写出不少于100字的答辩评语。
指导教师及时组织学生对毕业设计(论文)的所有资料进行改错、整理、编号装袋等工作,学生于6月17日前将毕业设计(论文)资料袋交指导教师,指导教师逐份进行检查、验收并将学生的设计(论文)电子稿汇总留存,确保各种资料完整齐全。于放假前将所有资料交资料室保存。
4)争优答辩
612下午各专业答辩委员会组织推荐本专业的校级优秀学士学位毕业设计(论文)的争优答辩(要求公开答辩,保存其ppt),每个专业按学生总人数的1.5%(小数点后四舍五入)评选。
6月13日上午9:00,学院答辩委员会组织推荐校级优秀学士毕业设计(论文)的排序。
五、成绩评定
成绩由两部分组成,即由指导教师评分(40%)、和答辩小组或答辩委员会评分(60%)组成。各专业优秀的比例严格控制在15%20%,优良比例之和不超过60%
各答辩小组组长于答辩后及时汇总成绩于6月15日12:00之前将汇总的成绩交教研室主任审核。
指导教师于6月11日~19日将成绩录入系统,并将成绩单一式两份进行打印(一份交学院留存,一份由学院汇总后交学籍科),届时成绩录入系统将自动关闭。毕业设计成绩录入操作说明见教务处网页。  
答辩后不及时提交毕业设计资料的,取消毕业设计(论文)成绩。指导教师于619日前报学院办公室。
六、推荐校级优秀论文的要求
推荐参加校级优秀学士学位设计(论文)的,填写优秀学士学位设计(论文)评选表,推荐的优秀毕业设计(论文)及相关材料于6月15日下午4点前报学院办公室,推荐的每份毕业设计(论文)须同时提供一张光盘。资料由指导教师把关。
七、资料归档
毕业实习报告(左边装订)单独存放(分散实习的需附实习单位意见表),各指导教师收齐,与毕业设计资料袋同时提交资料室。
毕业设计(论文)资料袋中的资料如下:
1.毕业设计(论文)开题报告(左边装订);
2.外文资料及中文译文(外文资料在前,左边装订成册);
3.毕业论文/毕业设计说明书(左边装订成册);
4.图纸;
5.毕业设计(论文)评语及成绩【指导教师专用、答辩委员会(小组)专用】
6.光盘.
资料袋封面按以上顺序填写。
八、毕业设计工作总结
各系主任于6月30日前提交各专业毕业设计(论文)工作总结报告表
九、几点提醒:
     1、毕业设计(论文)评分无评阅人评分,成绩由两部分组成,即由指导教师评分(40%)、和答辩小组或答辩委员会评分(60%)组成;
     2、指导教师评语在确保针对性的情况下可以机打,但签字必须手写;
     3、本次毕业设计(论文)工作由易恒技术有限公司提供赞助,对部分优秀毕业设计(论文)进行奖励;
     4、封面由学生根据模板自己打印。
答辩期间学校、学院将组织教学督导组进行巡回检查。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2012528
附件:1、答辩时间地点分组情况webroot/attach/2012/6/8/1339115886.doc(有修改)          
      2、山东轻工业学院优秀学士学位设计(论文)评选表 webroot/attach/2012/6/1/1338514583.doc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