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毕业设计的有关事项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0-06-17   浏览次数:68

关于毕业设计的有关事项
各位指导教师和同学:
    毕业设计已接近收尾,各位老师和同学付出了大量的努力,辛苦了!后面还有更加艰苦的工作,希望各位再接再厉,有一些需注意的事情提醒大家:
1.            所有指导教师一定检查落实所有的学生的毕业设计的进展情况,特别要关注一些不在学校的学生,如发现进度缓慢,不能按时完成的学生,命令他们必须立刻回校进行突击,保证毕业设计能达到基本要求。
2.            今年的毕业答辩定在6.25~6.26(工设)、6.28~29(机械、过控、材控)日进行,各专业按班级分组进行答辩,学院按照教师的专业结构组织答辩组,对学生严格要求.
3.            各指导教师在答辩前必须手工填写好《指导教师意见表》和《评阅人意见表》(此表指导教师个人去学院办公室找刘老师领取),答辩时须携带,以便检查。
4.            所有指导教师必须参加答辩(有课时间除外),未带毕业设计的教师参加答辩计算工作量,指导教师缺席答辩扣除相应工作量。
5.            所有指导教师必须按照《山东轻工业学院毕业设计工作条例》严格检查学生的论文格式,尤其注意图文的下标,文献引用的上标,参考文献的格式等等。毕业设计说明书中概述的内容不宜过多,主要注重方案的选定和设计说明和计算,参考文献不少于8篇。
6. 图纸打印要求:
1)要求指导教师按照教务处毕业设计要求格式认真审查需打印设计资料的完整和正确性,将审查合格的设计资料存入 “U”盘提交打印,每位学生只能打印一次。指导教师在暑假前将所有资料交学院资料室存档。
2) 在 “U”盘建立学生姓名的文件夹,注明班级、学号。资料应包括以下内容:设计论文、设计图纸、实习报告、英文翻译、设计说明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报告。
3) 文档资料格式、字号按照教务处规定排版。图纸设计使用“CAD”绘图软件的,必须将彩色线改成黑白色,将非零号图纸拼接成零号图纸幅面。
4) 为保证图纸打印质量,避免重复打印,建议按照图纸幅面设置尺寸标注参数,所有彩色线(尺寸线、剖面线、点画线、文字等)打印前一律使用黑白色。零号图纸箭头4.5-5,字高5-6,剖面线4-5,粗线宽0.5-0.6,细线宽0.3。 A4图纸纸箭头3-3.5,字高3.5-4,剖面线2-2.5,粗线宽0.4-0.5, 细线宽0.25-0.3。其他幅面的图纸设置参照执行。
 
7.            图纸打印时间、地点:
打印地点:机电楼A112房间。
21、22日:机械06-1、机械高职06-1
23、24 日:机械06-2、机械高职06-2
25日:材控06-1,过控06-1,机专07
8.            请各位教师和学生做好准备,按照规定时间打印和参加答辩,如有其它特殊情况,请及时与院办联系。
                                       机械工程学院
                                           2010.6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