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合特种加工的智能控制及学习随想”博士治学讲坛成功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0-05-23   浏览次数:48

    5月6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第四届博士治学讲坛系列讲座第三场在3号教学楼B座311成功举行,闫鹏博士作了题为“复合特种加工的智能控制及学习随想”的精彩学术讲座。
    讲座中,闫博士为同学们一一介绍了先进设计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高速加工技术、数控加工技术等八大先进制造技术,并重点讲解了电火花加工、超声波加工、电解加工、激光加工等特种加工的基本原理和应用,详细介绍了复合加工智能控制的研究方法和研究过程,并通过视频和图片直观形象地向同学们展示了各种机床及精确加工设备的使用原理。在交流互动环节,闫博士就同学们感兴趣的超声辅助电火花磨削加工等先进技术作了更进一步的阐释和解答,并向大家简介了自己的学习、生活体会,为机械类大学生的学习与人生规划提出了诸多中肯建议。

    此次博士讲坛的成功举行,使同学们拓宽了学术视野,进一步提高了对智能控制新技术的兴趣。据了解,闫鹏博士的主要研究方向是产品数据管理(PDM)及特种加工的智能控制,先后发表了十余篇高水平专业论文。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