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视觉与立体视觉技术”博士讲坛成功举行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0-05-23   浏览次数:42

    4月2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第四届博士治学讲坛在3号教学楼B座311再次开坛,本次讲坛由机械电子工程教研室张鹏博士担任主讲嘉宾,并作了题为“机器视觉与立体视觉技术”的学术报告。
    讲座中,张鹏博士首先就近年来机械专业硕士研究生的报考动态、方向及就业情况等同学们十分关心的问题与大家展开讨论并给出了许多诚恳建议。随后,张博士从“机器视觉及其与相关学科的关系”、“Marr的视觉理论框架”、“机器视觉的应用领域”及“立体视觉”等几个方面展开论述,系统介绍了机器视觉和立体视觉技术的基本概念、原理、应用及其关键技术。张博士借用一系列精彩的图像,配以简明的文字说明,并引用生活中的常见事例,将这一专业性很强的理论课题讲解得十分生动形象、通俗易懂,他不凡的谈吐与扎实的专业知识水平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张鹏(1977年—),男,博士,主要研究方向:立体视觉、行为预测与决策、物流分拣技术。近几年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0篇,主编教材一部,合作翻译著作一部,获发明专利一项。作为主要参与人完成两项国家863计划项目。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