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新闻】校(院)党委第一巡察组向机械工程学部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者:党政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3-12-29   浏览次数:33

12月27日上午,校(院)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机械工程学部党委情况反馈会议在机电楼A217召开。校(院)党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刘永健同志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校(院)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公室主任武鲁同志作了讲话。校(院)党委组织部、纪委、巡察办相关人员出席会议。机械工程学部党委书记吴笑兵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表态发言。

刘永健在反馈时指出,机械工程学部党委能够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能够发挥党委政治统领和党建引领作用,认真履行职责,自科教融合以来,在学科建设、科研、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都取得一定成绩。但在巡察中发现机械工程学部党委还存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工作安排有差距、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短板、落实审计监督发现问题整改不彻底等问题。

武鲁就机械工程学部党委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察整改的自觉性。学部党委要把巡察整改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到位,从严从实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履行整改责任。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做深做实巡察整改,确保巡察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要适时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突出问题导向,对照巡察反馈的问题深刻剖析,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要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督促检查,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四是突出标本兼治,推动学部高质量发展。要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用制度巩固整改成果,把巡察标本兼治战略作用发挥好,不断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推动学部持续健康发展。

吴笑兵表示,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实事求是、客观中肯、切中要害,学部党委完全接受、照单全收、彻底整改。吴笑兵指出,学部党委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巡察问题整改落实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结合起来、与主题教育的检视整改结合起来、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与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推动学部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引领和促进作用。 

校(院)党委第一巡察组全体成员、机械工程学部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系(中心)主任、民主党派代表、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