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宋明老师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中级组二等奖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8-11   浏览次数:205

7月26日-31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全国赛在西安交通大学成功举办。学部宋明教师获得中级组二等奖,实现了学部在国家级A类教师教学竞赛上的新突破。

课  程:《工程力学》

主讲人:宋明

课程简介:

课程旨在培养学生利用力学知识、力学思维、力学方法抽象、分析并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课程团队重构了教学内容,融入了真实工程案例和课程思政内容,开发“ARDesign”工程设计可视化平台,创设了兼具支持性和挑战性的项目运行专家模式,设计了反映学生能力发展的评价量规和课程思政教学效果评价方式。课程2021年获评省级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本科课程。 

校(院)和学部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教务处和学部对参赛选手进行全面的指导和帮助,并组织专家团队开展多次试讲、培训活动,为比赛做了充分的准备。面对全国高校的课堂教学改革精英,充分展示了学部青年教师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教学改革创新水平,为校(院)和学部争得了荣誉。

据悉,本次大赛以“推动教学创新,培养一流人才”为主题,于2021年10月29日正式启动,分校赛、省(自治区、直辖市)赛、全国赛三级赛制,包括了课堂实录、成果报告和现场汇报三个部分。全国31个赛区1195所高校的18407名教师参加省赛,覆盖13个学科门类。全国赛有267所高校406个教师(团队)参加,205个教师(团队)参加现场赛,63个教师(团队)获一等奖,142个教师(团队)获二等奖,201个教师(团队)获三等奖。其中,山东省共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7项。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