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部参加第十六届山东省高等学校机械工程学院(系)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7-12   浏览次数:385

7月8日至7月10日,第十六届山东省高等学校机械工程学院(系)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在山东荣成举行。会议由山东省高等学校机械工程学院(系)院长(系主任)联席会指导委员会主办,威海海洋职业学院承办。会议主题为“十四五”规划、产教协同育人与评估认证。学部主任许崇海参会并主持了大会报告,副主任夏玉海、陈照强、肖光春、杜劲参会。

开幕式上,威海海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刘勤显致欢迎辞,联席会主任委员、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万熠致辞,并介绍了会议的组织情况。会议邀请了同济大学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主任兼任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质量保障与评估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学研合作教育分会副秘书长李亚东作的“新工科建设与三级专业认证”,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作的“高等教育机械工程类专业高质量建设探析”等10余场专家报告,主要涉及新工科建设、专业认证、机械工业十四五发展规划、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重构等方面。

作为联席会秘书长,学部主任许崇海应邀作了题为“机械类专业科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进展”的报告。他从学校(科学院)/学部简介、科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机械类专业协同育人联盟建立以来,机械工程学部在人才培养改革与建设过程中取得的良好经验和实践成效,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他指出,在前期协同育人实践基础上,学部将继续完善协同育人的改革举措,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提高学生就业质量,增强产学研合作水平,为企业自主创新和转型升级提供人才支持与技术支撑。

据悉,山东省高等学校机械工程学院(系)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是加强我省高校机械工程学院(系)之间联系的重要平台与纽带,每年举办一届。会议的召开有利于进一步加强我省高校机械工程学院(系)之间的联系与协作,增进教学与人才培养、专业与学科建设、管理制度建设等方面的经验交流,促进我省机械工程相关学科专业的改革和发展。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