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7-08   浏览次数:325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和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正式发布《关于公布北京工业大学机械工程等460个专业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结论的通知》(工认协〔2022〕22号),机械工程学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顺利通过工程教育认证中期审核,审核结论为“继续保持有效期”,本轮认证有效期至2024年12月。   


  


根据《工程教育认证办法》,认证结论为“通过认证,有效期6年(有条件)”的,学校应根据认证报告所提问题,逐条进行改进,并在第三年年底前提交持续改进情况报告。由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专业类认证委员会审核,审核结论分为“继续保持有效期”“中止认证有效期”“需要进校核实”三种。

自2019年1月该专业认证通过以来,机械工程学部始终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严格按照《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和《工程教育认证专业类补充标准》开展专业人才培养工作,深入贯彻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认证理念,加强对工程认证教育认证的强力保障,保证了各项工作的有序进行。该专业是校(院)首个进行认证中期审核的专业,中期审核的顺利通过为校(院)其他认证专业的中期审核工作提供了借鉴,是校(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的又一重要进展。

下一步,学部将继续以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以新工科建设为抓手,持续加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实施力度,做好认证专业持续改进工作,深化专业内涵建设,通过认证的辐射示范作用,带动学部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