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敬成博士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7-03   浏览次数:460

6月30日下午,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梅敬成博士应邀在第三教学楼A217会议室作了题为“国产自主三维CAD研发历程 — 从SINOVATION 到 CrownCAD”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部主任许崇海教授主持,有关教师及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中,梅敬成博士首先回顾了三维CAD的发展历程,然后介绍了回国后带领研发团队自主研发的国产三维CAD系统 SINOVATION以及三维模型轻量化浏览器SView,最后以他目前正在带领团队研发的国内首款、完全自主的基于云架构的三维CAD平台CrownCAD为例,从工业软件云化的趋势展望了三维CAD的发展未来。

会上,学部师生与梅敬成博士针对国产三维软件与目前国际知名软件的关键差距以及基于云架构的三维CAD平台CrownCAD在教学科研中的应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许崇海主任在总结中强调,希望与梅博士就国产三维CAD软件在高校与机械行业的推广与应用开展合作,为推动解决工业软件的“卡脖子”技术,为我国的科技自立自强做出贡献。

梅敬成博士,1984年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同年考取出国研究生,赴法留学,获法国国立工艺学院工程力学博士学位,方向为非线性CAE分析。博士毕业后转向三维CAD软件研发,曾就职法国马特拉资讯、达索系统等世界知名CAD软件公司,参与Euclid、CATIA、OpenCasCade等产品和内核的研发,在复杂曲面造型、实体造型、参数化设计等领域有深入研究和造诣。

2011年初回国全职加入山东山大华天软件有限公司,担任首席技术官&技术研究院院长,带领团队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三维CAD软件SINOVATION以及三维模型轻量化浏览器SView。2019年在华天软件的大力支持下,创办山东华云三维科技有限公司,出任总经理,致力于国内首款、完全自主的基于云架构的三维CAD平台CrownCAD的研发和应用推广。主持、参与国家重点专项、山东省重大研发计划等项目16项。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