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党委开展“喜迎二十大,同心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7-01   浏览次数:276

6月30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机械工程学部党委组织相关人员赴济南市长清区南黄崖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同心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学部党委委员、全体支部书记、在职教工支部委员参加活动。


南黄崖村地处大峰山东麓黄崖谷地,在抗战和解放战争时期,南黄崖村家家革命,户户英烈,是大峰山革命根据地党政机关指挥中心和武装力量驻扎中心之一,为抗战和解放事业做出了不朽的贡献,被誉为“红色十里小延安,铜墙铁壁南黄崖”。



前往途中,生动活泼的“即兴红歌会”点燃了大家高涨的爱国情绪,各路唱将轮番PK,自发的全场合唱此起彼伏,将活动推向第一个高潮,大家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活动中来。



到达目的地后,全体成员身着八路军军装,高声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出了豪迈与自信,唱出了激情与动力。接下来的体验式教学项目——推独轮车分组对抗赛燃爆全场,大家切身感受到了南黄崖的红色气息、体验了军民鱼水情深,充分感受到了革命胜利果实的来之不易,在传承革命精神的同时,接受了党性教育,增强了党性修养,强化了责任担当。



在红色南黄崖村史馆初心广场前,全体党员庄严肃立,面对党旗,举起右拳,由党委书记吴笑兵同志领誓,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响彻耳边,进一步坚定了大家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信念。党员们参观了南黄崖村史馆、中共长清县委旧址、八路军山东纵队第六支队旧址等教学点,通过文字、照片、文物、场景等,回顾了南黄崖村的光辉历史,缅怀了济南抗日军民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先烈及老一辈革命家的风采。



党委书记吴笑兵在现场上了微党课,他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是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推动“三会一课”组织制度落实的重要抓手,是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从严教育管理党员的有效载体。红色教育是党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场教学活动是我们党员接受教育的一个非常好的平台。希望各位支部书记、支委们加强责任意识、参与意识和政治意识。一是提高认识,通过参与主题党日活动,感受活动的正能量和感染力。进一步加强两院人员融合交流,增强组织的凝聚力,提高工作效率。二是要有正确的学习的态度,争取收到实效。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了解军民共同抗日的丰功伟绩,学习革命先烈的战斗精神,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担当作为,奋进新时代。三是提高自我要求,守纪律、讲风格、有秩序。活动期间,大家要听从指挥,牢记自身党员身份,展示每一位党员的风采和我们大学教师的风采,给人民教师的身份增光添彩。



返程途中,大家竞相分享学习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们的战斗精神和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爱岗敬业,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