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一行赴台儿庄看望慰问暑期社会实践队学生

发布者:马静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次数:305

623日下午,校(院)党委副书记吴衍涛一行专程赶赴台儿庄看望慰问机械工程学部参加暑期社会实践的团队。同行的有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汤庆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屈玉东、团委副书记张天晓等机械工程学部党委书记吴笑兵、党委副书记刘龙、学部副主任夏玉海陪同慰问。

吴衍涛一行来到了山东越成制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看望正在实践的机械工程学部暑期社会实践队,听取了学部团委书记马静和学生代表孙国立在台儿庄的企业观察实践活动的汇报。详细询问了学生们的衣食住行等情况,充分肯定同学们在实践期间的收获,吴衍涛指出社会实践是大学的必修课,是成长锻炼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将理论投入到实践的过程。一方面有利于走出校园这个象牙塔,了解社会,认知社会,磨练意志品质、培养与人交往的能力、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将课堂所学到的理论知识、同窗建立起的交往之道应用于实操实践。另一方面,能了解国情,体恤民情,更有利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择业观,为将来毕业走入社会、服务人民奠定坚实的基础。

吴衍涛叮嘱同学们在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一要用眼睛看、用耳朵听、用脑子想、用心感受,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增长才干;二要珍惜此次机会,躬身实践,在实践过程中从社会需求出发,形成“国家需要做什么”“自己想要做什么”“自己应该做什么”“自己应该怎么做”四个思考,努力成为对国家有用的栋梁之才;三要注意安全,做好疫情防护,团结一心,圆满完成本次社会实践。

吴衍涛一行人员还与机械工程学部“致敬匠心 逐梦德衡”发展成就观察团师生们合影留念。

暑期社会实践队的学生们对校(院)的关心与关怀表达了感谢,并纷纷表示,会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传承时代精神,不负青春使命,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当中。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