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计划 | 机械学部“致敬匠心 逐梦德衡”发展成就观察团社会实践之感悟同分享,彰显青年力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489


感悟同分享彰显青年力量。经过台儿庄暑期社会实践,学部“致敬匠心 逐梦德衡”暑期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感受颇丰。

社会实践队员郑凯艺说:通过参观三家企业的现代化车间,我了解到了许多平时并没办法接触到的知识。在与企业工程师的深入交流,对于就业以及现在的学习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感悟,了解到实践与学习的密切关系,也为以后的学习和就业生活提供了重要的经验借鉴,通过企业发展创新的历程,也启发我们只有牢记创新,坚持与时俱进才能够不断引领行业的发展。参观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令我更加了解了那一段鲜活的历史,也更加了解台儿庄这座历史文化古城所经历的不平凡。只有牢记历史,才能够更好地前行,也希望我们能够时刻发扬爱国精神,做时代的新青年。

社会实践队员孙增琪说:本次社会实践活动首先参观了三家与机械相关的企业,让我受益终身,不仅拓宽了我的眼界,还使我的人生有了确切的目标。抓住机遇,提高自身素质,在工作中不断的进步,实现自身价值是我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出的改变,我一定要立足实际,克服困难,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自己的工作中,同时,自己应该多思考,追求卓越,端正自己的工作态度,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专业知识。希望通过自身的努力,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之后参观台儿庄古城以及台儿庄战役纪念馆,我会牢牢记住这些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同时我也知道了每一场战争的背后都有无数残酷的牺牲,更加意识到我们的和平来之不易,所以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会更加严格的要求我自己,以这个革命英雄为榜样,同时弘扬红色文化,传承时代精神,承担起自己应尽的责任,做到迎难而上,坚持不懈。

社会实践队员王庆斌说: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我深刻了解了机械行业以及智能装备行业的现状与发展前景,对于自己将来的专业发展规划也有着重要意义。当今时代,科技创新与智能化始终是发展的主旋律,传统的机械制造行业也不例外,这也对我们今后的专业学习方向提出了要求,同时也是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另一方面,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们对于台儿庄这座英雄的城市也有了深刻的认识,台儿庄的文化基因是根植于台儿庄红色精神的,这种文化精神不止流淌在生活中,同时也贯彻于台儿庄的科技创新发展之中。

社会实践队员孙国利说:本次社会实践,我们的目的地是天下第一庄-台儿庄。在这个具悠久历史的古城中,我感受到了其雄厚的历史底蕴,孕育了很多现代化企业,在此参观中,我了解到了具有先进自动化设备的鑫金山,不断创新的盛世机械,追求精益求精的山东明源,让我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有了明细的目标。在之后的台儿庄大战纪念馆中,我深刻体会到我们当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是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

社会实践队员盖晓峰说:通过参观企业现代化的展馆,我们看到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了解到企业通过不断的研发创新。参观了一个个半自动、自动化车间,看到了新兴智能装备企业强大的力量。经过一路的学习取经,一路的深入思考,得到了很多启示:企业唯有创新才能做大做强,企业的进步离不开科技力量的创新,更告诉我们工作要专心致志,学习要吃苦耐劳,谦虚好学。

成就同观察,品读工匠精神;回顾同传承,赓续红色血脉;感悟同分享,彰显青年力量。机械工程学部“致敬匠心 逐梦德衡”发展成就观察团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