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计划 | 机械工程学部举行“致敬匠心,逐梦德衡”发展成就观察团暑假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6-20   浏览次数:142


620日上午,机械工程学部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机电楼A217举行。党委副书记刘龙出席活动并讲话。团委辅导员马静、杨阳、王荣强和社会实践队员参加了出征仪式。

528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中指出,要聚焦聚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重点任务,集中做强先进制造业。在今年的暑期社会实践中,学部以“致敬匠心,逐梦德衡”为主题,探索山东省地方制造业发展进程及现状,聚焦行业新旧动能转换升级,调研中国制造发展之路,建立实习实训基地。

刘龙就此次社会实践给队员们提出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服务中上好思政大课。希望队员们要争当信念先锋,做实践前行者,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厚植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发挥专业所长,在实践锻炼中发扬探索精神。依托社会实践,深入企业实践交流,了解行业发展方向,调研行业发展之路,将社会实践与成长成才相结合,用实际行动诠释“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践探索精神。三是增强责任意识,在服务社会中擦亮机械品牌。希望团队成员谨记“安全第一”的思想,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在实践过程中充分展示机械青年的青春风采和宽广学识,树立当代青年人在社会服务中的良好形象。

马静就社会实践开展方案、行程安排及注意事项作了简要介绍。随后,团队合影留念,预祝出征圆满成功。

善于实践才能获得真正的知识,实践出真知,机械学子们也将在实践路上越行越远,用青春与热血谱写华章!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