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行计划 | 机械学部“致敬匠心 逐梦德衡”发展成就观察团社会实践之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197


回顾同传承,赓续红色血脉。623日,在学部党委书记吴笑兵带领下,学部“致敬匠心 逐梦德衡”暑期社会实践队来到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开展社会实践,感受革命将士以血肉之躯抗击侵略者的斗争精神、弘扬和传承老一辈革命家的无私奉献、保家卫国的精神。



台儿庄大战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继平型关大捷后的又一重大胜利,也是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光辉结晶。我们走进气势恢宏的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参观台儿庄大战的全景画馆。《血战台儿庄》全景画馆包括绘画、地面塑型、灯光、音响和解说五个部分,将历史真实与艺术真实融为一体,生动地再现了中国军队在台儿庄以阵地战迎击日军,浴血奋战,直到取得胜利的历史过程。战斗气息极为浓烈,给人以身临其境之感。一张张照片、一组组文字、一幅幅画面、一件件实物,无不让实践队员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革命前辈为祖国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大无畏精神。



台儿庄战场的硝烟虽然已经散去,侵略者早被赶出国门,但民族耻辱不能忘,忧患意识不能丢。我们将不断学习台儿庄战役中的先烈、广大爱国官兵以及战地民众在国家命运和民族大义面前,敢于牺牲、甘于奉献、精诚团结、反抗侵略的崇高精神,学习他们坚韧不拔、宁死不屈、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让我们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