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与就业(展示)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专业简介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6-08   浏览次数:714

专业概述: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德合作)专业是我校与德国北黑森应用科技大学(DIPLOMA Fachhochschule Nordhessen)合作设置的本科层次教育项目,旨在培养具备扎实的德语基础,系统掌握机械装备及机电产品设计、制造及企业管理技术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本专业于2014年开始招生,拥有专职德语教师5人,专业课教师22人,其中高级职称13人,具有博士学位12人。

专业特色:双方高校交流密切,重视发挥中、德双方优势培养人才,教学上由中德双方教师采用小班制讲授原汁原味“工业4.0”课程,在国内学习德语和机械设计制造方面的专业知识,完成规定的学分并通过论文答辩后将获得本校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可申请第四学年赴北黑森应用科技大学继续专业课阶段的学习,完成规定的学分和毕业论文后,可同时获得德方学士学位和我校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掌握扎实的机械工程专业知识,具备德语优势熟悉德国文化,就业面广,深受国内外企业公司尤其是德国在华投资企业公司欢迎。数十位优秀毕业生已成功进入慕尼黑工业大学、柏林工业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攻读硕士学位。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