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2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 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5-26   浏览次数:705

为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弘扬创新精神,搭建良好的科技创新赛事平台,助力人工智能、机器人产业发展,推动“人工智能+”、“机器人+”新经济产业体系建设,积极推动广大学生参与机器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实践、提高团队协作水平、培育创新创业精神,根据《关于举办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山东赛区)暨第二届山东省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的通知》,经研究,我校将举办“2022年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机器人及人公智能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校研究生、本科生

二、比赛赛项

(一)创新类

机器人创新赛、人工智能创新赛、智能文化创意赛、产业热点赋能(智能家电方向)赛、智能制造数字孪生创新赛。

(二)应用类

仿人机器人全能赛、自动驾驶虚拟仿真赛、人形机器人全自主挑战赛、全地形小车设计制作赛、智能驾驶、智能车Fl挑战赛、助老服务机器人赛、智能家居服务、四足机器人赛、小型机器人应用场景赛、智能分拣挑战赛。

(三)竞技类

无人车智能挑战赛(自主巡航、 目标射击)、深度学习智能车、多足异形集体舞、室外无人车赛、iLoboke足球机器人(3 vs 3)、 智慧农业赛、机器人火线突袭赛、仿生机器人赛、轮式足球机器人仿真赛、 微型无人机自主飞行赛。

以上赛项规则请登录 http://www.caairobot.com查询。

三、报名及赛事安排

(一)报名提交材料

1. 进入报名系统(http://www.caairobot.com),提交报名材料,所有参赛队需在531日前完成报名;请在上报时仔细核对所有信息,报名系统关闭后,将不再接受信息更改。

2. 请按照附件12中相应赛项的比赛规则和要求,将申报材料电子稿以压缩文件的形式打包,文件名:竞赛项目名称+指导教师+学生姓名(团队/个人),经指导老师审核后,发送至邮箱:craicqlu@163.com,截止时间:2022060716点。

3. 请关注大赛微信公众号 “CRAIC获取大赛省赛区联系方式、比赛规则等大赛最新动态。

注意:每个队伍可报1-3人,可报1-2名指导教师。

(二)校赛安排

20220608日开始预赛阶段的项目审查,并组织专家对各个申报的项目进行预赛评审、筛选。

进入决赛阶段的项目拟在20220612日开始组织进行答辩,比赛将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根据决赛结果,以差额形式确定参加省竞赛项目的名单,并根据作品最后的制作情况,推荐参加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山东赛区)暨第二届山东省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

    四、注意事项

1.项目一定要紧扣主题;

2. 参考网站:http://www.caairobot.com

3. 联系人:刘老师(18954545522

4. 为了便于交流,学生可以加入2022年智能机器人竞赛QQ群:753062178

 

附件: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的通知.rar

附件1 关于举办第二十四届中国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血东赛区)暨第二届血东省机器人及人工智能大赛的通知

附件2 CRAIC2022线上规则

附件3 CRAIC2022线下规则

附件4 2022CRAIC-机器人创新比赛报名表申报书及查新报告

附件5 2022CRAIC-人工智能创新比赛报名表申报书及查新报告

附件6 2022CRAIC-文化创意创新-报名表

附件7 2022CRAIC-智能家电之智能产品创新比赛比赛报名表申报书及查新报告

 

                                        主办单位: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机械工程学部

                                              协办单位: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学生工作部、团委

                                              承办单位: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教务处

20220525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