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青春助力圆梦——机械工程学部为线上考研复试提供全方位保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4-03   浏览次数:225


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陆续开启,不少高校将复试从线下调整为线上。为解决同学们复试地点紧缺的困难,确保每位考研学生顺利开展复试,机械工程学部开展“护航青春助力圆梦”为线上考研复试提供全方位服务活动

专业老师传经送宝,开展考研“云辅导”

为精准做好特殊时期考研学生帮扶工作,学部举办考研调剂讲座3场,为复试学生保驾护航。38日晚,学部副书记刘龙、优秀班主任王玲老师主动联系学生开展考研复试专题线上讲座,详细讲解了复试政策、心态调整、调剂形势、面试技巧等,15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

刘龙提醒同学们要关注网站发布的信息并要及时地了解相关学校的基本情况。接着就巩固基础知识以及在面试中的技巧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见解。王玲老师针对考试的类型作出相关的指导。并结合自己的经验给参加考研的同学指明了考试方向。老师们诙谐幽默的讲话风格不仅舒缓考研同学的压力,而且有助于同学们增强自信心同时利于提高同学们专业能力,为考研做好准备。会后,同学们就自己在考研准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向老师们提出了自己的困惑,老师们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作出了详细全面的解答。

学部多举措助力,开展线上“云接单”

学部组织动员师生整理布置出15余间办公室、教研室、实验室、会议室等提供给有调试设备和复试需求的同学使用;学部为学生提供了必要的学习用品、饮用水等,营造安静、温馨、舒适的复试环境,倾力打造“机械圆梦屋”。提前预约便可使用场地。确保每个有需要的学生都有房间使用。

同时学部协调筹集了一批手机支架及摄像头等设备,并对复试场所的灯管进行更换、对有线网络进行测试。考生还可以在考场进行模拟复试。目前,硕士研究生网上复试专用室已于323日正式启用,面向机械学部学生持续有序开放,仅2627日两天已有40余位学生预约使用。

党团志愿者排忧解难,助力研考“云复试”

学部制定出了一系列帮扶举措,帮助考研学子顺利面试。组织了由党团员青年突击队成员组成的志愿者队,根据预约复试时间表志愿者们早上630到达复试教室清理实验室,为复试提供安静舒适的环境随时待命,维持现场秩序为复试同学及时提供帮助;在走廊和教室内悬挂激励标语,为同学们加油打气,营造良好的复试氛围;学部参加复试的同学们也互相帮助,有的同学甚至将复试设备留在“机械圆梦屋”供同学们使用,展现了机械工程学部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
面对复试环节,大多数同学会紧张、焦虑,学部的人性化服务和安排有效地减少了疫情因素对同学们心态上的影响。据现场参加研究生复试的同学表示,线上复试专用室的设立,为在校学生解决了“找地难、网络差、设备不配套”等问题,为他们提供了极大便利。参加复试的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学部对本次线上复试的重视与支持,对自己的复试充满信心。相信同学们在自己的努力与学部的帮助下一定能够顺利上岸。

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备考学生的人文关怀工作。在此特殊时期,为学生提供全方位、人性化的服务,把工作抓实抓细,始终贯穿于服务考研线上复试全过程,助力考研学子圆梦。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