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部教工一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2-01-11   浏览次数:401

1月7日上午,在机电楼A217,机械工程学部教工第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学部党委书记吴笑兵到会指导并作了点评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乔晋崴主持。

会上,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总结汇报了2021年度工作情况,并代表支部作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并提出下一步支部工作的整体思路和努力方向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每名党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实事求是的进行深入剖析,并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每名党员发言结束后,支部内其他党员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坦诚相见,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不回避矛盾,敢于揭短,会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改进提高的目的,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会议还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评选出年度优秀党员。

吴笑兵书记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全面点评,他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从实际出发,开门见山,直截了当的指出问题和不足,真心实意提出改进意见,增进了党员相互间的理解,凝聚共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效果。针对如何做好支部工作,吴笑兵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指导,一是支部党建工作的最终目标是促进业务发展,要更多的跟业务结合起来,依靠支部的组织形式,找到平台和载体,在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形成合力,提高支部战斗力;二是支部的党建工作要致力于打造特色和亮点,支部活动的开展要与教学科研密切相结合,以推进业务工作为党建增添光彩,推动党建工作形成特色品牌;三是要着力塑造党员形象放在首位,充分发挥党员在教学、科研、师德师风方面模范带头作用,树立榜样,创新支部活动形式,扎实有效地抓好典型宣传和引领作用的落实。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