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松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获批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

发布者:马静   发布时间:2022-01-09   浏览次数:657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首批山东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名单,依托我学部申报的新松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获批山东省首批建设的现代产业学院。


2021年山东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遴选工作,经学校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相关程序,确定30个产业学院为首批建设的山东省现代产业学院。本次遴选结果将作为申报教育部第二批现代产业学院的重要依据。


新松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于20217月揭牌,融合了机器人工程、智能制造工程和自动化专业的先进办学经验,在积聚相关专业师资力量的基础上,联合机器人产业龙头企业——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沈阳中德新松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打造的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人才培养实体,为提高产业竞争力和汇聚发展新动能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目前,依托产业学院建设,机器人工程(校企合作)专业已经实现招生。

下一步,新松智能制造现代产业学院将扎实推进各项建设任务落地实施,探索产教深度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充分发挥现代产业学院在智能制造产业链泛化升级过程中的引领作用。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