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与中国重汽集团济南橡塑件有限公司建立就业与实习实训基地

发布者:马静   发布时间:2021-12-31   浏览次数:1106

1230日,机械工程学部与中国重汽集团济南橡塑件有限公司就业与实习实训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中国重汽集团济南橡塑件有限公司五楼礼堂举行。长清大学城管委会副主任沈珂、经济投资促进部副部长何文正,中国重汽集团教培中心副主任李占山,中国重汽集团济南橡塑件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张凡勇、总经理周长德、党委副书记王波,机械工程学部党委副书记刘龙、副主任杜劲、辅导员曲爽梅、教师曹芳、教师孙玉晶出席仪式。仪式由朱志敏主持。

王波首先对学部的来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学校整体实力表示了肯定,积极评价学校为企业输送的人才,并表示要加强校企合作,实现高校服务企业,企业反哺高校的初衷,高校可以更好的为企业培养输送人才。同时感谢大学城管委会和集团的大力支持,橡塑件公司会努力打造一个让齐鲁工业大学学生提升能力、放飞梦想的平台,企业将以就业实习基地为基础,与齐鲁工业大学在科技创新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结合。

杜劲介绍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部的师资、科研等情况,并向中国重汽集团济南橡塑件有限公司为学部毕业生就业提供良好的实习与就业平台表示感谢。他希望以后校企双方可以进一步加强人才培养和技术交流,期望在未来可以每年有几个合作项目落地,共同承担重大课题。同时,他希望可以有更多的工大学子加入重汽的人才队伍,为企业输送更多优秀的人才。

沈珂代表管委会对双方签约和就业实习基地揭牌表示祝贺。她肯定了齐鲁工业大学的人才培养水平和科研实力,表示科研是第一生产力。同时,她希望以后齐鲁工业大学可以充分发挥优势,为中国重汽提供更多的优秀人才,双方携手共同创造更多经济价值。

李占山首先对学校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中国重汽有历史、有底蕴、有实力,并有着重卡行业唯一一家国家重点实验室。他表示中国重汽秉持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希望校企可以互相帮助、协同发展,共同创造辉煌。

仪式上,王波和刘龙签署了大学生就业与实习协议,并为齐鲁工业大学就业实习实训基地揭牌。双方共同表示,后面将依托基地,为学部的优秀学生提供就业实习机会,拓宽毕业生就业实习渠道,培养创新应用型人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立校企合作育人的长效机制。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