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纪委书记房克乐到机械工程学部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12-30   浏览次数:298

12月28日下午,校(院)纪委书记房克乐带领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机关工作人员到机械工程学部进行调研,学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座谈。

调研期间学部主任许崇海就学部建设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学部副主任夏玉海根据调研督查提纲要求汇报了学部党风廉政建设有关情况。房克乐同志对机械工程学部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机械工程学部一体化试点以来,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在教学、科研、学科专业、毕业生就业等方面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尤其在校(院)科教融合改革中勇于先行先试,大胆实践探索,走在了前列,连续两年党政考核均取得优异成绩,得到了校认可。针对下一步工作,房克乐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作用,推进党建与业务发展相结合,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充分运用好“第一种”形态,对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守好“底线”,不触“红线”;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校(院)深化改革、教学、科研等各种方针政策,进一步增强纪律观念,自觉做到遵守党的纪律不动摇,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三是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牢牢掌握在手中,以更扎实、更具体、更有效举措确保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四是重视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整改时限要求,确保审计问题整改到位,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防止问题反弹、反复;五是要加强廉政风险点排查,尤其是学部成立后,应对教学管理、科研管理、科研诚信等进行风险点全面梳理排查,形成长效机制。

会后,房克乐一行参观了学部实验室,并现场查阅了学部有关资料。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