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开展创新创业大讲堂第二期

发布者:马静   发布时间:2021-11-03   浏览次数:211

为增强学生对创新创业赛事及相关知识的了解,帮助学生明晰科研成果到创业项目的有机转换过程,机械工程学部于111日开展创新创业大讲堂第二期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的主要载体、创新创业活动两个部分。活动伊始,为了使学生对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有更清晰的认识,魏旭闯同学生阐明创新创业的概念,他指出,创新是人们以提高人类生存的便利性、推动社会经济发展为目的所做的一些活动;而创业则是将创新好的成果进行价值的实现。在介绍创新创业三大赛事时,结合优秀团队的参赛经历详细讲述参加“互联网+”、“挑战杯”等赛事的关键步骤和核心要素。他提出了“参赛数量为基础、激励机制为动力、集中辅导为关键、资金准备为保障”的独到见解,鼓励学生敢于尝试、善于发现创新的机遇,不断提升自己的创业能力。

本次活动不仅有利于激发学生对创新创业三大赛事的兴趣,为今后学生参加相关赛事作铺垫,还有利于鼓励学生参与大创项目,为研究型学院的建成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