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部开展防治艾滋病的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者:马静   发布时间:2021-12-03   浏览次数:244

为纪念第34个世界艾滋病日,提高广大青年学子对艾滋病的认识,有效的预防艾滋病,121日,我部于3号教学楼B125开展了防治艾滋病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马静老师主持,曲爽梅老师主讲。

首先,我部组织发放了防艾宣教手册,让同学们对艾滋病防控有了初步的认识。随后,曲爽梅对艾滋病的传播方向、治疗方案和预防措施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并通过两个防艾小视频,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的了解艾滋病和HIV病毒。她呼吁同学们要提高对艾滋病的防范意识,保持良好的习惯,生活中尽量避免血液感染,加强自我保护能力,同时不过度紧张,不惧怕、不歧视艾滋病感染者。近年来,青年学生艾滋病感染人数呈现上升趋势,她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学习防艾知识,自尊自爱,远离恶习,为营造干净卫生、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做出贡献。

此次活动的开展,加强了同学们对艾滋病的认识,推动了全院艾滋病防治工作的广泛、深入开展,营造出了一个健康、文明、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