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与就业(展示)

机器人工程专业(系统集成方向)校企合作专业简介(专业代码:080803T)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1-06-28   浏览次数:870

专业概述:本专业2018年开始招生,是响应国家《中国制造 2025》战略、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开设的新工科专业。现有专任教师20人,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其中教授6人、高级工程师/副研究员4人、副教授3人、讲师7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8人。

与国内机器人行业头部企业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合作,采取2+2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萃取新松公司20年工程案例、行业标准、创新精神作为核心教学资源,引进德国先进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实验设备,以新松认证工程师考核、学生就业创业质量、企业用人满意度作为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指标,精准对接产业链、创新链、人才链,培养面向机器人生产商、集成商、终端制造业企业、科研院所,从事机器人产品设计开发、系统集成、编程调试、项目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专业特色:基于学科交叉、科教融合、校企合作、国际化基础上的教学模式,将机械、电气、控制工程等学科专业知识有机结合。依托学校工业机器人应用技术研究院、山东省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机器人技术科研团队、山东省机器人与制造自动化技术重点实验室、新松公司等优势教学资源,引进德国“双元制”教学模式和先进教学课程,以小班制方式开设专业课。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就业面宽广,主要就业领域包括人工智能、智能汽车、智能制造等领域,该专业毕业生主要进入经济发达城市的具有研发实力的机床制造、汽车制造、工程机械等大中型企业,从事产品研发、系统集成、技术应用、管理等工作,也可以继续深造攻读硕士研究生。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