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命呼唤担当 榜样引领时代

退休教师张志勤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发布者:马静   发布时间:2021-04-08   浏览次数:715

4月8日上午,原机械学院制图教研室教授、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志勤以“使命呼唤担当,榜样引领时代”为题,在机电楼A217会议室为机械学院80余名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做报告。报告会由院党委副书记宋开宇主持。

在报告中,张志勤教授以自身成长、求学和工作历程为切入点,讲述了她如何从一名纺织女工一步步成长为一名大学教师的艰苦奋斗历程,用实际行动完美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讲到,作为一名生在旧社会、成长在红旗下,是伟大的祖国和中国共产党给了她们一家生的希望,她是发自内心地感谢中国共产党。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她想用实际行动表达一位普通共产党员对国家和党组织的热爱,对广大学子的殷切期盼。她寄语广大在座青年学生:要珍惜美好时光和当前优越的学习条件,不负韶华,用优异的学习成绩和扎实的本领回报这个伟大的时代。

宋开宇对张老师为学院师生所做的报告表示感谢,他提到张老师一生中共有三次“谦让”的光荣事迹:1960年前后唐山织布厂首次推荐她去读大学,她让给了别人;1984年担任山东轻工业学院工会副主席期间,她让出了分房资格;1985年前后,她辞去了山东轻工业学院工会副主席职位,潜心向学,甘做一名教书育人的任课教师。三次辞让,充分展现了张志勤教授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本次报告会是我院党史学习教育之一。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聆听报告,更加坚定了学好党史、用好党史的信心,为接下来的学习和工作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