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20届本科生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答辩顺利完成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15   浏览次数:1001

 

 

61-11日,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毕业设计)答辩会顺利举行。本次共有6个专业的695名学生参与了答辩。642位同学第一次答辩顺利通过,有53位同学参与了二次答辩,最终全部顺利通过。8日和9日,每个系进行了推优答辩,评选出了系内毕业设计优秀同学。11日,学院专门组织了优秀毕业论文推选答辩,最终11位同学获选。

此次答辩首次采用线上云答辩方式进行。学院在答辩之前,成立答辩委员会,设立19个答辩小组。答辩前各小组根据学院统一要求,认真落实软件调试准备工作。各小组答辩秘书对本组每一位学生进行软件测试,交代答辩要求,并将学生材料收齐发给各教师。

参加答辩的同学,在答辩过程中以分享屏幕的方式展示自己答辩PPT,分别就自己的选题目的和背景,研究问题的方法和意义等内容进行了论述。评委们一丝不苟的为同学们纠正论文中的错误。在提问环节中,评委们不仅围绕论文内容提出问题,还针对论文的格式问题进行了批评指正。针对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同学们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获得了新的知识和启发,并在答辩后进行认真修改。

机械学院历来重视毕业论文工作,严把质量关,从论文选题到最终答辩,各个环节都字当头,注重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此次毕业论文答辩不仅体现了我院对本科生培养的高度重视,也展示了本届毕业生较高的理论素养和综合素质。对他们来说,在齐鲁工大的大学生生涯已步入尾声,从刚开始的论文构思到多番修改,毕业论文(设计)是他们大学四年交出的满意答卷。最后也向认真审阅、耐心指点的诸位老师道声感谢,感谢你们的付出。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