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智能制造省级新旧动能转换行业(专项)公共实训基地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3-30   浏览次数:942

近日,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与山东省财政厅发文公布2018年山东省省级新旧动能转换行业(专项)公共实训基地名单,学校(科学院)申报的“智能制造公共实训基地”位列其中。

期间,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和山东省机械设计研究院合作,并联合山东豪迈科技、山东山大华天软件、青岛宝佳自动化公司等全省智能制造集成应用的典型企业和示范企业,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寻找科教融合发展机遇,紧跟新旧动能转换的步伐,深入讨论、反复论证,围绕智能制造五大新模式和“智能装备、智能技术、智能产品、智能服务”四大领域建设实训基地,将为智能制造类专业拓展和人才培养提供有力支撑。

据悉,省经信委和省财政厅组织开展的省级新旧动能转换行业(专项)公共实训基地的建设试点工作,是山东省为贯彻《〈中国制造2025〉山东省行动纲要》,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着力培养创新型、实用型人才而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省财政将拨付专项资金对基地进行建设。此次全省共审批建设了公共实训基地10个。实训基地将在满足自身实训需要的前提下,积极承接社会公益性项目,为我省加快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提供人才保障。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