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英语学习活动月”活动掠影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2-12-14   浏览次数:51

 

为了营造浓厚的英语学习氛围,培养大学生“学英语、用英语”的兴趣,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根据学校《关于开展英语学习活动月的通知》的要求,积极动员、广泛宣传,组织各班级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英语学习活动,至12月中旬,活动月成功落下帷幕。
自启动“英语学习活动月”工作以来,机械学院全体师生群策群力,积极参与,学院领导重视、老师认真宣传布置、学生积极筹划参与,不仅承办了校“英语短文翻译大赛”,而且各班级都举办了相应活动,活动成果显著。
一、全院师生共同关注,学院领导、班主任老师积极参与
自接到相关通知后,学院学工办及时将情况向学院领导汇报,学院通过党政联席会、教工例会以及班主任会议将相关文件精神进行传达;同时学院利用学生干部例会、查课等多种机会积极向学生灌输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全院营造积极学习英语的氛围。各班级制定了详细的学习计划,并统筹开展进行。学院王仁人书记、许崇海院长就如何学习好英语给大学生们做了专题讲座,张静婕等班主任还参加了班级英语演讲比赛,全院师生共同参与其中。
二、打造精品,注重应用,成功举办英文短文翻译大赛
为了打造精品项目,提高英语学习的实用性,学院团委承办了由学生处、校团委主办的校第一届大学生英文短文翻译大赛,全校13个二级学院、400余名同学参加了比赛。
本次大赛短文均摘自VOA等原版英文报刊和网站,内容涉及日常生活、自然科学、校园学习等,领域广泛、题材新颖、贴近实用。最终,文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荣获团体一等奖;信息学院,电气学院等五所学院荣获团体二等奖;艺术学院,食工学院等五所学院荣获团体三等奖。徐甜梓,郭明慧等13名同学获得个人翻译优秀奖。机械学院团委老师还在比赛结束时进行了点评,并与大家分享了翻译的方法和技巧。
三、群策群力,各显其能,班级英语学习活动丰富多彩
每个班级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制定了活动计划,重点突出听说读写、单词记忆等方面兴趣的激发和能力的培养。同学们集思广益,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每天一句英语”、“原版英语电影展播”、“英语PPT展示”、“英文歌曲比赛”、“英语短剧表演”、“英语作文比赛”等,这些同学们喜闻乐见、积极参与的活动,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的风采,活动收到了预期效果。
四、全员参与,效果显著
本次英语学习活动月中,全院大学生积极参与,并根据自身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获得了深刻的感受。我院学生还积极参加校级比赛,取得了不错成绩,工设12-2周洁同学获得校英语口语大赛三等奖、“魅力风采”英语大赛一等奖,为大学生学好英语、用好英语树立了典范。
 
附件:机械学院英语活动月各班级开展活动一览表
专业班级
活动名称
机械12-1
英语文化,传递你我
机械12-2
英语交流会
机械12-3
Better Englishbetter life!
机械专12-1、2、3
快乐英语,快乐学习
机高12-1
英语课文朗读比赛
机高12-2
我爱记单词
机械(中加)12
Our college life
汽车12-1
英语角
汽车12-2
英语,my words ,your words.
工设12-1
疯狂英语大赛
工设12-2
英语话剧表演
材控12-1
英语交流会
材控12-2
每天一句英语
过控12-1
The valentine’s day
过控12-2
励志英语 搞怪英语 歌唱英语
工设11
瞬时记忆大比拼
过控11-1
演讲比赛
过控11-2
ENJOY ENGLISH
机高11-1
Lucky English
机高11-2
WORD SHOW
机械11-1
英语趣味比赛
机械11-2
学好英语主题沙龙
机械11-3
单词接龙
机专11-2
英语单词接龙
汽车11-2
英文作文比赛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