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清明扫墓教育活动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18-04-08   浏览次数:406

清明到来之际,为落实学校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学习革命前辈的光荣事迹,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于44日在石麟山烈士陵园组织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党委书记高进,教工党员代表王玲、团委老师张柏林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首先,面对着庄严的烈士纪念碑,全体师生肃立,向革命先烈致敬。随后,全体师生肃立默哀并送上鲜花以寄哀思,表达对先烈们的深切缅怀与崇高敬意。接下来,高进致悼词。她慷慨陈词,沉痛悼念了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并提醒学生要牢记时代使命,刻苦学习成为建设祖国的中流砥柱。最后,师生共游烈士陵园,回顾英勇事迹与峥嵘岁月,领会英烈艰苦奋斗的崇高品质。大家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脚踏实地,以不懈努力传承先烈精神,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本次活动旨在追念先烈、树立榜样,帮助学生培养爱国情怀、加强文化自信,作为学院党性教育及爱国教育工作的重要部分,彰显了学院从传授知识到人格培育并重的优秀教育思想理念。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