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塑造阳光心态主题心理讲座

发布者:曲爽梅   发布时间:2020-12-22   浏览次数:388


为了帮助学生正确面对挫折和压力,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以阳光心态面对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1222日,学院在二教平阶401教室举办抗挫折能力培养讲座,此次培训由团委老师曲爽梅主讲,18级部分专业学生参加。

曲老师首先对什么是挫折做了解释,然后现场采访同学们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挫折,由此总结出大学生常见的心理方面的问题,如学习和升学竞争导致的过度焦虑,人际交往中的心理矛盾与冲突,与父母、老师缺乏理解和沟通导致的心理压力等,并引导学生进行对照,然后以举例子、讲故事的形式讲解了心理健康和心理不健康的人面对挫折时的表现,给同学们讲述了合理情绪疗法的相关理论和运用方法,最后,鼓励全体学生正确面对挫折和压力,提高承受压力的能力,学会沟通,用正确的方式排解自身的压力。

通过此次培训,提高了同学们面对挫折和压力的能力,增强了自我调节能力,有助于同学们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