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会议:面向汽车轻量化的精冲及板锻成形技术(2020年12月16日(周三)14:30机电楼A217)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12-14   浏览次数:478

报告题目:面向汽车轻量化的精冲及板锻成形技术

摘要:在环境问题日益严峻的今天,来自汽车的污染显得尤为突出,不断升级的排放法规迫使着汽车制造企业想尽办法节能减排,因而轻量化已成为汽车产业重要的发展战略。汽车轻量化是采用现代设计方法和有效手段对汽车产品进行优化设计,或使用新材料在确保汽车综合性能指标的前提下,尽可能降低汽车产品自身重量,以达到减重、降耗、环保、安全的综合指标。本报告以先进塑性成形技术在汽车轻量化中的应用为依托,阐述板料锻造、精冲技术的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

报告人简介:

庄新村,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塑性成形技术与装备研究院副院长。长期从事板料锻造理论与成形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负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及青年项目、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以及国内外企业横向课题30多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及地方政府攻关项目等10多项。累计发表SCI/EI收录论文50余篇,具有授权发明专利15项,参与制修订国家/行业标准12项;主译完成《产品设计中的材料选择》、《面向产品设计的制造技术手册》等多本专业书籍。先后获得上海交通大学“晨星-优秀青年学者奖励计划”、“唐立新优秀学者奖”。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