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消防演练

发布者:马静   发布时间:2020-12-11   浏览次数:365


为了使我院全体师生了解消防基础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掌握对突发火灾的应变、逃生技能,我院于1210日下午在23号公寓楼和艺体中心开展消防演练,消防科老师张雨霖、姚绪健出席本次活动,我院全体师生参加本次演练。

演练开始前,张雨霖详细讲解了火场逃生的动作要领及注意事项。消防疏散演练开始后,随着浓烟充满楼道,各个楼道的负责人迅速组织人员疏散,同学们弯着腰,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有秩序地按既定路线远离“火场”,在宿舍楼前的空地集合。随后,同学们在艺体中心附近空地进行了消防器材的使用演练。学生会的负责人现场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并演练灭火流程,在场同学都进行了灭火练习。最后,姚绪健进行总结和演练点评,提醒同学们日常生活中要安全用火,提高消防意识。

此次消防演练增强了我院师生在消防安全上的自我救助能力,提高了学生消防安全防范意识,让学生真正掌握了遇到突发事故时自护自救的基本要领,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