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博米实业集团专家为工业设计学生讲授油泥模型制作

发布者:马静   发布时间:2020-12-08   浏览次数:373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模型制作的认识,锻炼学生模型制作的能力,丰富学生们对工业设计专业的认知,特请上海博米实业集团专家王谷天总经理进校进行宣讲培训。本次活动于1130日在齐鲁工业大学工业设计中心实验室举行,共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培训,工业设计2018级全班学生参加了本次培训。

王总以“工业设计教育的定义与定位”为主题,从工业设计定义和自身能力培养两方面介绍了学生职业规划,并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工业设计的流程和模型制作在整个设计中的作用,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联系到一起,让同学们有了更全面直观的感受。

油泥由于其可塑性高,经过加热软化后,便可自由塑造修改,可进行较深入的细节表现,特别适用于制作异形形态的产品模型。王总从手绘模型、制作泡沫胎基、填敷油泥至刮整油泥,与同学们行面对面的交流和指导。

 

 

专家还结合中国工业设计发展现状,分析了国内设计行业的产生与发展,鼓励同学们把利用好好市场,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于中国工业设计行业中去。

本次活动助力学生深入了解工业设计,对拓展当代大学生设计视野发挥了作用,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涌现出一批立志投身工业设计行业的人才。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