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两院共建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静   发布时间:2020-11-10   浏览次数:4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两院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6日,教工二支部、教工三支部、教工四支部、材料中心模协支部、数控中心机床协会支部和工程设计部支部联合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员理想信念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共计31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116日上午,党员们来到聊城市孔繁森同志纪念馆。在孔繁森同志的雕像前,全体党员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声声洪亮,字字入心。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纪念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厅,通过对党史、新中国史的学习,进一步认识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及纯洁的政治品质,一致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投身到主题教育工作中,以主题教育激发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党员们认真聆听了孔繁森同志的光辉事迹。孔繁森同志一尘不染两袖清风、伟大的人格魅力和坚定的党性信念深深感染了大家;他两度奔赴雪域高原,为藏族同胞呕心沥血谋福祉,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他因公殉职后的遗物仅有几件换洗的衣物和八块六角钱,无不令人为之动容。孔繁森同志的话敲打着在场的每个人的心,一本本笔记,一幅幅照片,一件件遗物,记录着一位共产党员日常忙碌且不平凡的工作。 

 

下午,党员们参观了聊城中国运河文化博物馆,感受“运河推动历史,运河改变生活”的主题,了解到了博物馆目前收集和展出的文物和史料,感叹大运河在中华民族发展历史中的地位和作用,领略了历史的魅力,进一步提升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党员们的思想受到了净化,灵魂得到了洗涤。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好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