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静   发布时间:2020-11-06   浏览次数:671

为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和服务意识,激发担当作为、学习干事的热情,115日,我院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党委副书记宋开宇,党委委员杜劲、马静,团委老师米丽倩以及部分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机械学院一行首先来到位于平阴县的玫德集团,在企业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研发中心、生产车间,并与集团领导进行了座谈。玫德集团就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定位、人才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对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杜劲从学科建设、专业设置、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等方面对机械学院进行了详细介绍。双方就同学们的招聘实习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希望以后长期合作,共同发展,实现校企共赢。

 

随后,离退休第三党支部与学生第三党支部在玫德集团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主题为“学生党员听爷爷奶奶讲过去的故事”的共建活动,离退休第三党支部刘静萍、田太丰、曹士初、唐炳武、党金行、党延平和学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进行了交流。退休三支部党员同志结合自身体会就同学们提出的学业发展、职业选择及党员自身价值如何体现等问题做了详细的回答。他们告诫同学们不管从事什么行业都要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急难险重面前,挺身而出,走在前面,用行动诠释党员责任与担当。交流会的开展推进了两院融合,促进院所一体化发展,拓宽双方在基层党组织建设中的协作共赢提供了有效途径。

 

下午,全体党员来到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共同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述革命前辈事迹,参观了解革命先烈带领泰西地区人民作战、生活、生产的场面与党史事实,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与英勇无畏的革命斗争精神,接受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在初心广场,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同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誓言提醒自己不忘初心,要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后,全体党员来到大峰山革命烈士陵园,党员们向革命先烈鞠躬敬礼并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怀念之情。

 

最后,学院在大峰山初心广场举办了学生党员“双带头双示范”协议书签订仪式,学生党员代表签订了党员目标责任书。马静指出,学生党员“双带头双示范”活动,是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贯彻与践行;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员入党后教育管理的有效途径。她强调,身为学生党员,要带头学习,带头创新,争做学业示范、就业示范。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广大党员们一致表示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光荣传统,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努力学习,无私奉献,以饱满的热情为校院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