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国庆中秋双节观影活动

发布者:马静   发布时间:2020-10-03   浏览次数:392


为丰富学生的假期生活,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我院于101日在艺体中心举办国庆中秋双节观影活动,在不同时段为我院部分在校学生播放了三部电影。

《我和我的祖国》讲述了七个新中国成立70年间普通百姓与共和国息息相关的故事,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红海行动》根据“也门撤侨”的真实事件改编,很大程度上还原了当时中国海军中国陆战队“蛟龙陆战队”临危受命,前往也门解救中国人质的真实历程。《最美逆行者》以新冠疫情为背景,以一对夫妻为主线,讲述在抗疫过程中的感人瞬间。

三部影片从头到尾始终贯穿着爱国情怀、民族精神,彰显了不同时代中国人民建设、保卫国家的艰辛历程,让学生充分了解到祖国才是人民最强大的后盾,没有祖国的强大,就没有人民幸福安康的港湾,教育引导学生在新时代继续守初心、担使命、奋力实现中国梦。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