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院)学子参加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取得佳绩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9-30   浏览次数:950

2020926—27日,第十二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星辉杯山东省智能制造大赛暨齐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济南大学举行。本次智能制造大赛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经信委、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济南大学、济南市科协和济南机械工程学会承办。

大赛设置了机器人擂台赛、机器人举重、机器人搬运比赛等竞技项目,我校(院)25个参赛队伍参加了机器人擂台赛、机器人举重比赛、机器人搬运、机器人实物表演展示、SolidWorks三维建模、机械识图与CAD创新设计等项目的比赛,展示了工大学子的扎实学识和实践动手能力。本次大赛我校(院)共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1项,刷新了参赛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在引导大学生围绕智能制造发展战略需求而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术和新技能,培养学生的工程素养、创新设计能力、科技研发和实践动手能力等方面提供了选拔智能制造工程创新型技术人才的实践平台。下一步,校(院)将继续扎实打磨项目,再接再厉,力争在赛事中再创佳绩。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