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一届辅导员大讲堂

发布者:马静   发布时间:2020-09-10   浏览次数:575


为切实服务广大学生健康成长,提高班主任团队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值此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院于910日在三号教学楼217举办辅导员大讲堂,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孙卫东、学院党委书记林江海、党委副书记宋开宇,团委书记马静、省级优秀班主任王玲及我院部分班主任参加。

会上,宋开宇首先代表学院祝福各位老师教师节快乐!他指出,辅导员队伍能力提升直接关系到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水平、治理能力和学院事业的发展。他对进一步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辅导员培训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围绕学院“1261”工作计划,培养新时代合格接班人;二是要求辅导员脚踏实地,树立系统思维。开展各项工作要有开阔的眼界和整体性思维理念,做到工作有思路、有目标、有方法,真正担负起教书育人的责任;三是强化创新思维,新时代新要求新使命,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学生工作水平。

大讲堂上,孙卫东对我院历年来学生工作的发展建设表示肯定。他指出,辅导员是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加强和改进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专家化水平,是战略性的重大任务。他殷切希望班主任老师可以通过辅导员大讲堂,提高个人业务能力和工作思路,为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添砖加瓦。

接着,由王玲主讲的“辅导员大讲堂”系列第一讲“阳光照亮心灵,爱心培育未来”开讲。王玲对学生工作班级建设明确三点任务:一是严要求,重养成,促进学生良好习惯的培养;二是明确学生学习目标,树立学生自信心,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三是培养优秀学生干部,促进学生全方面发展。

辅导员大讲堂的举办,是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重要举措,是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工作能力、工作科学化水平的重要方式。我院将以此为平台,不断交流融合发展,提升辅导员队伍建设。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