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梁文明同学荣获山东省大学生“青春贡献奖”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9-01   浏览次数:434


为表扬先进、树立榜样,激励广大高校学生担当作为、努力奋斗,团省委、省学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授予为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做出杰出贡献的青年大学生“青春贡献奖”,我院梁文明同学成功入选。
    梁文明同学是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2017级2班学生。该同学自入学以来,在我院专业教师的指导和高年级同学的帮助下,将专业知识融入社会实践,先后荣获“鲁南制药杯”山东省第五届科技创新大赛“优秀志愿者”、齐鲁工业大学70周年校庆“优秀志愿者”、2018-2019年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十佳志愿者”、2017-2018年度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初期,梁文明同学积极投入到所在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成立了青年防疫突击队,用青春和热血守护脚下这片土地。疫情有所缓解后,他组织筹备并建立了当地志愿者组织,截止目前这支青年志愿服务队已经开展常态化工作十余次,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效果。梁文明同学在家乡的工作得到了当地政府部门的充分认可,他被中共茌平区委宣传部、共青团茌平区委、区融媒体中心共同授予“新时代茌平最美青年”荣誉称号。山东电视台齐鲁频道、聊城日报、大众网、网易新闻、茌平电视台等多家社会主流媒体对梁文明的事迹进行了相关报道。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