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产学研合作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者:马静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989

72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与东营宝丰汽车配件有限公司产学研合作成立齐鲁工大-宝丰摩擦材料技术及智能装备研究院揭牌仪式在宝丰公司顺利举行。学校(科学院)副校(院)长崔雷、科研处处长王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省机械设计研究院院长许崇海、副院长肖光春以及垦利区委书记刘斯杰、组织部部长鲍建强、管委会主任刘军、宝丰公司董事长田式国、总经理金鑫等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

在致辞中,刘斯杰书记指出垦利区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重要位置,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续深化产学研合作,鼓励引导企业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深化合作、协同创新、互利共赢。他强调,齐鲁工业大学与宝丰公司摩擦材料技术与智能装备研究院签约揭牌,实现了校企的强强联合,必将不断提高垦利科技创新能力,助推垦利走上新旧动能转换的快车道,成为校企良性互动、政产学研深度融合、助力产业转型示范和样板。

 崔雷副校(院)长介绍了校院的整体发展情况和机械学院的师资情况与学科方向,同时表示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发挥校(院)的人才与智力优势,不断深化与企业的全面产学研合作,将更多的行业新技术、新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促进企业的产业结构优化和转型升级,帮助企业做大做强,实现双赢发展。

 仪式上,崔雷副校(院)长与刘斯杰书记为齐鲁工业大学与宝丰制动摩擦材料技术与智能装备研究院共同揭牌,王昌与田式国签署了《产学研合作协议》,许崇海与金鑫签署了《专利转让合作协议》。仪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参观了宝丰公司的研发中心和车间生产情况,并就下一步如何拓展双方的产学研合作进入了深入交流。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