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与就业(展示)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简介(专业代码:080203)

发布者:   发布时间:2020-06-16   浏览次数:978

专业概述本专业2004年开始招生, 2012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致力于培养具备宽厚理论基础、良好的分析、表达和解决复杂工程技术问题能力,能在现代材料加工和焊接技术与工程领域从事科学研究、技术开发、工艺设计及生产、经营管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任教师20人,有国家“千人计划”专家、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专家、山东省“泰山学者”海外特聘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多名博士生导师等,其中硕士生导师12人,具有高级职称的14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共19人。

专业特色拥有机械与材料工程山东省高等学校骨干学科教学实验中心等人才培养平台。以应用型科技研发和社会服务为主,重视基础研究;以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人才为主,重视学生在全面提高素质能力基础上的个性需求;强化“材料”、“成型(形)”与“控制”这三个相关学科的交叉,重视多学科间融合发展。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学科理论知识扎实、实验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强,在学业上继续深造的潜力大,部分毕业生进入双一流大学学习。毕业生一次就业率达97.3% 以上,主要进入国内经济发达城市的具有研发实力的大中型材料制备、机械产品设计、汽车零部件制造、模具设计等企业,从事技术研发、生产管理、质量控制等技术含量高的工作。

修业年限四年(弹性修业年限3-8年)。

 



版权所有 © 齐鲁工业大学机械工程学部
山东省济南市西部新城大学科技园 邮编250353 鲁ICP备05046217号[网站管理]